<英國犯罪率_腳踏車被偷>

在倫敦的第38天,該遇到的鳥事,應該也都遇的差不多了,

之前有聽說英國腳踏車失竊率很高,

卻沒想到,高成這樣…

買3天的腳踏車,就在洗完澡看還在,擦完乳液就不見這麼高TT^TT

S__19718150 拷貝  

如果有好心人看到也請幫忙告知,絕對請吃粗飽的!(拜託~~)

好死不死,這天,老公去PUB了,房東也去PUB,還把鐵門給反鎖,

當我看到車不見時打電話給房東求救,

卻只換來,I'm now in the pub, you could call the police, sorry (他正在酒吧,你可以打給警察報案!抱歉~)

言下之意就是,老娘正要開始玩,少在那吵我,你車不見干我鳥事!(我心中OS)

OK,打了999,(實際應該是要打101才對)

打去他會問你,要叫救護車呢?還是警察?

不過其實,這個電話只有很緊急時才可以打,emergency,(死人了啊、火燒房子啊…之類的)

(對我來說這比房子燒了還緊急啊)

登記完基本資料(姓名/電話/地址/國籍/來英國目的/車子的身份證號)

分2種,1種是24小時打給你,1種是48小時內來查看

原本以為24小時內的會快一點,錯了,

這裡的辦事效率真的……唉……

第3天才來看,原本約好的時間一直改,

還不如選48小時警察來看= =

不過切記,腳踏車的身份證號一定要在買的當天就記下來,

不然就算這麼幸運找到車了,警察也不會還你車!

還有一定要在車上做記號,並與車拍照。

就算做了所有事還是有可能找不回來,(警察說倫敦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台車被偷)

在我打這篇文章時,不知道幾台又不見了?

但你沒紀錄就一定找不回來!

 

報警還是最主要的,但警察似乎做完筆錄後還有很多事要查(畢竟幾億英鎊珠寶搶案都還破不了)

除了上「Stolen Bike」https://stolen-bikes.co.uk/recovering-your-stolen-bike/

登記並寫下你車子的相關訊息外,每天查一下「Fine the bike」那一欄裡來自eBay&Gumtree&Preloved網站,新上架的腳踏車有沒有被PO去賣。

還有,寫e-mail到附近腳踏車店(bike shop)告知,你車被偷,請他們幫忙留意,

(即使會幫你留意的人還是少數= =)

另外就是去Brick Lane看看,除了警察,連腳踏車店的店員都是這樣建議我們的!

 

當然,如果你的車很貴,再好的鎖還是會被偷,(我買了69英鎊大洋的鎖,鎖了心,還是鎖不住他的身)

停房間吧!最好的保護… 

希望別再有人又丟車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