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Subsidy Directions for Activities of Youth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nd Exchange >

青年海外生活體驗貸款(青年署)

 

 

網頁如下: (申請單需從網頁上下載,打工渡假、遊學及旅遊都可以辦)

https://iyouth.youthhub.tw/1011.php?sID=9719&secureChk=9e650db6e7ef93a115773aa17af45a3e

螢幕快照 2015-04-13 上午3.19.54

原本沒想說要借這筆款項的,

只是,真的不想千里迢迢坐了19個小時的飛機到倫敦後,

天天只能抱著特價麵包啃£1.5吃到吐那種,

SO,請了妹妹當擔保人,

(需一名擔保人,帶雙證件/印章/在職證明/薪資收入or扣繳憑單(證明你如果不還錢,銀行可以找你的擔保人要回XD))

到了離家較近的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」辦理貸款,(只有台企銀行可以辦,其他銀行不含在這個項目裡)

申請表一式兩份,及電子機票影本,一份計劃書計載我之前去過的國家、工作經驗,

想在英國待多久、大概需要多少花費,及我原本工作的扣繳憑單和財力證明,

帶上自己雙證件、印章,和保證人一起簽完一些文件後,

交了每個人各$200還300的財力信用調查費,就結束了,

銀行會調查你的信用程度,e-mail聯繫是否有需要更改的地方,

不過中間,銀行的人又跟我要了一次護照及簽證影本,

紙本都給過了,都沒在看!

給了簽證掃描檔還問我簽證要如何證明這是要去英國的… 一..一"

我特地把簽證上顯示的「UK」2個字圈起來,還有UK的打工渡假不叫WHV而是YMS,

加上我的英文名字,及我簽證的日期全簽出來並解釋WHV和YMS的不同後,才送審。

前後大概3-4週的時間,而且審核過後,還需去銀行一次,

把錢全部從銀行撥款帳戶領出(可以選擇直接轉帳到你常用戶頭),

再重新開一個一般帳戶,之後繳錢就是從一般帳戶還,

但比較麻煩的是,台企的提款卡還得4-5天工作時間,等於還要再去銀行一次= = 

還有網路帳戶密碼要更改!

如果本人不在台灣可以請家人帶領,但要留雙證件、授權書、開戶時的印章給家人,

而家人也需要帶雙證件和印章才可以領回。

有點麻煩,不過領到錢來英國,真的可以鬆一口氣,

畢竟搭公車、地鐵,最少一趟也要£1.5-4.5,

剛來除了熟悉環境,找工作,找地方住,都需要交通工具。

錢是花的蠻快的,如果不想太苦難的留在英國,

可以考慮這個貸款,之後每個月大約還台幣2600,

看你貸的金額決定,最多可貸到12萬台幣。

但是還是要以還的起為主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